春季疾病预防知识安全讲座

作者:总务处、权益保障部、学生处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了增强师生对春季传染病的预防保健意识,让学生远离传染病,健康快乐成长。2014年3月14日下午4:00,我校邀请抚琴社区医院医生向全体师生讲解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

   医生就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特点、传播途径和预防知识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老师和学生了解到春季传染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认识到学校抓好卫生教育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向学生具体介绍了春季常见传染病(如流感、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及肠道传染病(如细菌性痢疾、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防治知识。使学生了解传染病传播的方式和途径:第一,通过空气从呼吸道传染。第二,通过食物经消化道传播。第三,通过昆虫及动物传染。第四,通过日常接触传染。第五,通过血液传播。同时还讲述呼吸道传染病的主要临床症状和特点。此次的讲座使全体师生对传染病的预防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为我校今后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以及同学们的健康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