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业方向>少儿服务

少儿服务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成为能适应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扎实的现代科学文化基础知识,系统掌握学期教育知识和技能,具有可持续发展的专业能力,能够在幼儿园早教中心等学前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及管理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规格

一、职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以升学为首要目的,对口升入北京社会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学前教育”专业。升学后就业方向主要是幼儿园专职教师、学前教育机构管理人员、社区幼儿教育服务人员、各类儿童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

二、知识结构

1、掌握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园课程的设计与实施、幼儿教育研究方法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熟练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 3、掌握英语听、说、读、写等相关知识4、具备对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基本技能。  

三、能力结构

    1、具备较扎实的师范素质和过硬的教师职业技能,良好的教师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2、具有编制具体教育、教学方案和实施方案的初步能力3、掌握观察幼儿、分析幼儿行为的基本能力 4、了解学前教育理论的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5、具备幼儿科技、社会、文化等各项活动的操作能力与组织、指导及创新能力,具备一定程度的艺术素质,健康的审美观点和艺术表演的能力6、掌握体育锻炼常识和生理保健、心理咨询知识和方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较强的意志和自我调节的能力。

 


招生对象

全省范围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9+3地区除外)

学业年限

学习年限: 3年    学习方式: 全日制    招生对象: 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办学层次: 普通中等职业教育

毕业授予

1、四川省教育厅核发的中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

2、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名称: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育婴师资格证书,孤残儿童护理证等相关证书。

课程类别

    1、政治理论课:法律基础、职业道德与职业生涯规划、德育课

    2、文化基础课: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运用与基础、体育与健康

    3、专业基础课:乐理与视唱练耳、舞蹈基础、幼儿实用美术、手工制作、儿童文学

    4、专业主干课: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卫生学、幼儿游戏理论与实践、幼儿环境布置与设计、儿童康复护理、普通话、钢琴、儿童舞蹈创编、手语、教学法、语言活动设计与指导5、实践实习课:主要包括军训与入学教育、专业综合实习和实习鉴定评价

接续专业

    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应用英语(学前英语方向)、汉语、语文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

 

 

报名方式:

1、登录我校官方网站http://www.zhixiang2005.com,或百度搜索引擎直接搜索学校名称“四川省志翔职业技术学校”或“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

2、到校现场报名:成都市双流区志翔路3号

3、电话报名(028-64553997,64553978,62454300

4、报名(咨询)QQ群:239015962。


 

附件列表

您也可能感兴趣

  • 官方微信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