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业方向>会计电算化

会计电算化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中小企业和会计服务机构,培养从事会计核算、出纳、收银、 财务软件应用与维护、财务软件营销与服务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培养规格

、职业面向

 

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出纳、会计核算、会计软件操作应用、会计审核分析及会计应用软件维护财务一线等工作,同时也可胜任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审计和资产评估等相关岗位。

 

二、知识结构:基本理论知识、教学实训知识、模拟案例及实践。

 

(1)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以“必需”“够用” 为度,不求全而求实用(2) 教学实训实验:会计核算的基本方法和会计各工作岗位的实训。(3) 模拟实验包括:手工操作模拟实验和计算机操作模拟实验两个层次,通过实训和模拟实验教学环节使学生熟练掌握编制会计凭证、登记账簿、编制会计报表和进行成本计算等会计核算工作。(4) 通过讲解会计核算和管理案例、经济活动分析案例和审计案例,是学生初步具备分析和评价经营活动的能力。(5) 实践环节,包括认识实习和毕业实习,以使学生完成应聘和上岗前的基本培训任务。

 

三、能力结构

 

(1)掌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等必要的理论和方法。(2) 具有较强的从事资金投资与借贷的业务操作能力。(3) 具有一定的企业内部资金管理能力。(4) 具有较强的会计软件操作能力。(5) 具有熟练的会计信息处理能力(包括手工核算能力和会计软件操作能力)。(6) 具有一定的财务审计基础知识。(7) 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协调配台能力、市场调查分析能力以及继续学习的能力。(8) 对经济活动分析和综合评价的能力。

 



       
招生对象

    全省范围内的初中应往届毕业生(9+3地区除外)


 

 毕业授予

     

1、四川省教育厅核发的中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

2、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名称: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课程类别

1、政治理论课:法律基础、职业道德与职业生涯规划、德育课;

2、文化基础课: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体育与健康3、专业基础课: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法规与职业道德;

4、专业主干课程审计基础、税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统计基础、经济法基础、财务管理基础、基础会计模拟实训、经济法律法规、市场营销知识;

5、实践实习课:主要包括军训与入学教育、专业综合实习与实习鉴定评价。

 


 

接续专业

 

资产评估与管理、工程造价、政府采购管理、金融管理、证券与期货、投资与理财、保险、互联网金融、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等。

 


 

报名方式:

1、登录我校官方网站http://zxbm.zhixiang2005.com/ ,或百度搜索引擎直接搜索学校名称“四川省志翔职业技术学校”或“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

2、学校校址:成都市双流区志翔路3号

3、报名电话:028-64553997  64553978  62454300

4、报名(咨询)QQ群:239015962


 

 

 

 



 
 

附件列表

您也可能感兴趣

  • 官方微信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