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指导>就业动态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与邻水县民政局签定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协议

4月23日,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四川省志翔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涛与邻水县民政局局长秦坤明在省民政厅会议室签定了《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邻水县民政局委托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四川省志翔职业技术学校)定向培养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中等职业人才,以充实该县养老服务与管理力量,逐步实现养老服务与管理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引领全县养老服务和管理上新台阶。

邻水县作为川东农业大县, 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18万,占常住人口17.7%由于老年人口基数大,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严重,老年人由传统的家庭照料逐步转向社会化管理服务,养老服务领域急需大量高素质养老服务专业人才。由于历史原因,该县养老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远远滞后于机构建设和发展的需要,绝大部分养老机构专业人才缺失,从业人员年龄普遍偏大,文化素质队伍不稳定,现有的专业人员缺少正规高端培训,整体素质低下。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匮乏问题已严重影响到该县养老机构的正常运转和服务质量,影响了老年事业的健康发展。

今年,邻水县民政局认真领会益西达瓦厅长关于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人才的培养,积极推进专业化和职业化教育培养的精神,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招收一批初中毕业学生,委托在全国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中等职业人才培养方面有着丰富教学经验和重要社会影响的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四川省志翔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中等职业化教育,从服务理念和专业技术上培养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队伍,用3-5年时间逐步实现养老服务领域人才大换血,破局养老服务人才困境,最终达到老年人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的良好社会效果。

 

附件列表

您也可能感兴趣

  • 官方微信
# # #